陽光男遇車禍下半身終生癱瘓 公開傷後開銷驚呆網
男子遇車禍下半身終生癱瘓,日前分享自己傷後的總花費,約110萬相當驚人。(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台灣平均每20個人,就有1個人是身心障礙者,現年26歲的身障YouTuber「椅人」,在20歲時遭逢改變人生的車禍,導致他下半身終生癱瘓,但他並未怨天尤人,仍樂觀面對生活,挑戰游泳、衝浪、攀岩,從不妄自菲薄,陽光態度令人敬佩。

日前他拍攝影片,公開自己車禍後的總開銷,除了住院醫療,還有官司訴訟,居家環境也要跟著改變,不僅要加裝無障礙設施,還有請居服員,甚至要吃藥改變膀胱容量,減少上廁所次數,總花費約110萬元,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下半身癱瘓一樣能「性」福?身障者親解:會產生新的敏感帶

椅人分享自己在20歲那年遭逢車禍,光是健保手術費要花近十萬元,而健保給付住院只能住28天,因此在28天後,需轉院才能銜接健保身分,算上其他療程費、醫藥雜費等,大約要65萬元。另外還要打車禍官司,市價約10萬元以上,以及輔具和居家生活改建的費用,因下半身癱瘓,除了輪椅外,還有壓力襪、脊椎支架等,廁所也需要扶手及恆溫水龍頭,防止自己無知覺的腳燙傷。

花110萬 !陽光男遇車禍下半身終生癱瘓 公開傷後開銷驚呆網
椅人車禍癱瘓後,仍持續挑戰自我,攀岩、衝浪、游泳樣樣來。(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日常排泄部分,也要用上導尿管、手套、潤滑液等,相當費時,所以為了減少上廁所次數,還吃藥讓膀胱容量增大,以免造成自己麻煩及他人困擾,零零總總花費約110萬元,讓網友感到相當驚訝,紛紛留言「你不去撞別人,別人也有可能來撞你」、「這一路下來,真是辛苦你了」、「上帝關了一扇窗,必會為你開另一扇門」、「沒想過要花這麼多錢 而且也很耗力」。


更多新聞: 不滿被標「中國籍」!台生狀告挪威政府 謝志偉拍片相挺:My Name My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