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癱瘓一樣能「性」福?身障者親解:會產生新的敏感帶
YouTuber椅人指出,身障者性功能雖會受到影響,但一樣可維持性生活。(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上有諸多不便,除了不良於行之外,生活中的大小事也都會受到影響,現年26歲的YouTuber「椅人」,經常分享自己脊隨損傷後的生活,許多網友感到好奇,在下半身已經沒有感覺的情況下,受傷的他還能人與人連結?他指出,會在有感覺的地方,產生新的敏感帶,一樣有辦法維持性生活。

更多新聞: 滴水不加!阿嬤6小時古法提煉滴雞精 擺對位置「濃縮精華才會多」

椅人曾遭逢車禍導致胸椎11、12節受損,肚臍以下皆不能動,也沒有感覺,讓他在大小便及性功能上,都產生了一些障礙,但他並未因此感到氣餒,經常拍攝影片分享身障者的日常生活、及相關資訊,讓一般民眾能更加瞭解他們這個族群。日前他分享許多網友感到好奇的性功能部份。

下半身癱瘓性功能
椅人指出,下半身癱瘓後,性慾部份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因為性慾是由大腦產生。(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他指出,性慾部份是不會受到影響,因為性慾主要是由大腦產生,而比較特別的是,儘管下半身已沒感覺,但身體會自己在有感覺的地方,產生新的敏感帶,一樣可達到性高潮。而且椅人表示,新的敏感帶在性高潮時,會帶來完全不同的感覺。

另外,大部分男性身障者,會遇到的障礙是陽痿及射精困難,沒有辦法想做就做,但依然可靠藥物或器具輔助來解決,女性部份則一樣會有月經,可生兒育女。


更多新聞: 腰痛族注意!坐太正反傷肌肉 物治師提醒:故意挺直才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