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籲中央派王必勝協助北農 柯文哲:政治別干擾專業
有議員呼籲要中央接管北農,柯文哲回應別讓政治干擾專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農事件繼續燒不停,指揮中心表示會尊重北市府的決策,如果市府有需要也會隨時支援。也有不少議員和希望中央派出王必勝進駐北農協助,對此柯文哲表示,別讓政治干擾專業,他表示苗栗移工感染事件和北農情況不同,疫調相對困難,且若採用同樣PCR方式採檢恐不符合成本效益。

更多新聞: 沒破產就繼續幫忙!賈永婕再訂70台新玩具 淚曬「病患樂跳恰恰」畫面

不少議員、網友都呼籲中央派出王必勝來「接管」北農,下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接管而是和各地方政府分工合作來解決社會問題,中央也表態只要北市有需要,指揮中心會隨時提供支援。對此柯文哲表示,北農是在台北市境內,所以北市府責無旁貸,會去處理,但是跨縣市的疫調還是需要中央出來整合,需要大家一起來討論。

柯文哲強調,政治不要干擾專業,科學問題科學解決,今天就會找中央開會協調整合疫調。

另外,對於陳時中、王必勝、陳吉仲今突然到北農視察,和柯文哲錯開,雙方是否刻意不碰面?

柯文哲表示,行程是早就排定的,陳時中凌晨4點跑來也不可能不讓他來,他方便就好。至於捨PCR採快篩,現在市府也在考慮如果速度快的話就乾脆都採PCR,但價格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因為PCR做一個最便宜4500元,少量就算了,大量的話還要考慮到成本效益。

柯文哲坦言,中央處理苗栗移工感染事件是相當成功,但這次北農事件和移工電子廠很不同,移工疫調相對簡單,PCR做起來也比較符合成本效益。

柯文哲強調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講沒有用,要實際可以執行才有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否認將「接管北農」 陳時中:中央地方分工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