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復賽等指揮中心放行 各球團陸續完成快篩

中華職棒提出復賽計畫,希望在下週二6月29日重啟賽季,目前體育署已經審核通過,現在就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放行,中職各球團也開始為復賽做準備,統一獅和富邦悍將全隊篩檢都是陰性,中信兄弟和味全龍也已完成一軍球員的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變種Delta病毒恐入侵 柯文哲:未來一定會進台灣

中華職棒29日到底能不能復賽?答案還在等,不過各隊已經陸續做好準備。

中職下週二復賽等審核放行 各球團陸續完成快篩

統一獅與安南醫院合作,直接在台南球場進行快篩,經過分批分流檢測之後,全隊教練、選手及職員總計142人統統都是陰性。富邦悍將則是在富邦篩檢站及榮總嘉義分院進行快篩,124人也全數陰性。中信兄弟和味全龍則是先安排一軍成員進行快篩,中信68人和味全77人都是陰性,全員快篩成為復賽的第一步。

中職下週二復賽等審核放行 各球團陸續完成快篩

中職會長蔡其昌說,「我們在復賽前會將所有進到球場的人員,我們會進行抗原快篩,抗原快篩完之後,我們每一週也都會再進行快篩。」除了快篩之外,中職提出的復賽計畫中,還包含點對點團進團出,列冊管理,且不開放觀眾與媒體,以防疫為最優先。而如果單一球隊有14個人被匡列,或是不到14人卻屬於單一守備位置,足以影響到比賽公平性,該球隊就會停賽。

復賽之初,會在疫情較緩和的五個縣市場地進行比賽,而後隨著疫情趨緩,各項措施也會逐步鬆綁,希望可以慢慢回到疫情爆發前的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數重回百位數 網擔憂「端午返鄉效應」爆發?陳時中這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