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劃出奧運五環 空自「藍色衝擊飛行隊」開幕秀

從去年延到下個月的東奧,終於敲定可以有低於一萬人觀眾入場,令人期待的開幕式,也確定會有航空自衛隊的藍色衝擊飛行隊,在空中劃出象徵奧運的五環,讓大家可以一飽眼福,這將是藍色衝擊隊,第三次飛越東京上空,57年前東京奧運,開幕式也有同樣的演出。

更多新聞: 新不合作運動!中國盛行躺平主義 年輕人感嘆:再怎樣努力也沒用

6架藍色衝擊飛行隊的T4教練機,7月23日將從埼玉縣基地出發,在當地中午12點40分,通過東京上空,以8字型飛行路線,劃出紅藍綠的3色五環,而且要飛經東京鐵塔、東京車站和收治武肺病患的都立醫院,整個表演預計持續20分鐘,1964年東京奧運開幕,也有相同的表演節目,這次因為武肺延期的東奧,準備讓世人再見藍色衝擊的英姿。

空中劃出奧運五環 空自「藍色衝擊飛行隊」開幕秀

航空自衛隊航空幕僚長井筒俊司說,「藍色衝擊藉由飛行, 讓大家感受到夢想與希望,透過分享感動為更多人帶來歡笑。」

空中劃出奧運五環 空自「藍色衝擊飛行隊」開幕秀

除了開幕式外,主辦單位也積極準備防護工作。東京警視廳派出550人組成特別小組,開始展開演練,要確保奧運安全滴水不漏。而且還特別模擬重要人士,在街上突然遭人持槍攻擊,貼身保安人員迅速反應,將歹徒制伏。

日本警視廳總監齊藤實表示,「這次訓練的設計是以重要人士保護,及機場的警備為預想。」

演習中,還有模擬暴徒夾持巴士,鎮暴小組立刻向車內丟擲閃光彈,登車救出人質並制伏綁匪。即使來賓座車在街上突然遭蒙面人士、拿鐵棍攻擊,特警部隊也能緊急反應,手持盾牌排出隊型驅趕暴徒,由於這次奧運還有疫情威脅,因此警方在演練時,也落實防疫準則,以符合雙重安全標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超級電腦「富岳」:防堵印度Delta變種 安全距離需1.9公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