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美國協助西螺大橋建置打臉「疫苗乞丐說」 語文工作者李雅容:惡意分裂!

疫情嚴峻狀況下,台灣獲得美國捐助疫苗被國民黨議員羅智強批評「疫苗乞丐」,引發爭議。關注台灣歷史發展的語文工作者李雅容,跳出來駁斥,她是當年美援資助大橋「西螺大橋」續建重要功臣李應鏜的女兒,她透露,當年大橋的工程能完工,也是美援幫忙,難道當年是「乞丐世代」嗎?認為這樣的說法有失厚道,這個時期,台灣人應該同島一命!

更多新聞: 北農爆群聚重創柯防疫? 網友臉書發起「罷免柯文哲」

打開專屬爸爸的小型紀念館,李雅容陷入回憶,當年爸爸李應鏜是西螺大橋續建的重要功臣之一,為了工程資金海內外奔走,後來獲得美援才順利完成,如今台灣收到美國援台250萬劑疫苗,居然被酸乞丐,讓李雅容難以接受。

西螺大橋續建功臣李應鏜之女李雅容表示,「其實在1950年代台灣都是靠美援,來完成很多的基礎建設,譬如說西螺大橋,現在這些人說什麼乞丐疫苗,那西螺大橋豈不是乞丐大橋。」

引用美國協助西螺大橋建置打臉「疫苗乞丐說」 語文工作者李雅容:惡意分裂!

李雅容認為,台灣獲得美國疫苗援助,因為台灣的實力被國際看見,看到國內一些政治人物譏諷「乞丐疫苗」,根本是在惡意分裂。

李雅容也說,「買疫苗受到很多的干擾,比較困難那麼友邦既然出力,我們就應該心存感激,很高興的接受,而不是大家酸來酸去,我們絕對不是乞丐,我們要有這種自信。」

引用美國協助西螺大橋建置打臉「疫苗乞丐說」 語文工作者李雅容:惡意分裂!

李雅容細心的整理爸爸留下來的文物,裡頭還有當年台灣接受美國幫忙的種種紀念,李雅容認為,從以前的歷史來看,許多台灣人都喝過美援奶粉、吃過美援麵粉做的饅頭,乞丐疫苗的說法實在太過分,在疫情如此嚴峻情況下,應該感謝友邦出手相助,不分黨派,因為所有台灣人都是同島一命。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呂秀蓮曝二國際團體致函蔡英文 願助台洽購3千至5千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