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重返4棒奪MVP 英雄訪問「台語回答」球迷:好親切

效力日職火腿隊的王柏融,昨晚重返第4棒擺脫低潮,單場2安打2打點,獲選單場MVP,王柏融在賽後英雄訪問時,全程以台語回答,讓台灣球迷備感親切,也引起媒體的注意,其實這在日本職棒並不是第一次,包括旅日的東方特快車郭泰源,和效力西武獅的許銘傑,也都曾用台語受訪,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NBA/揚恩狂砍48分獵殺公鹿 老鷹奪東區決賽首勝

台灣大王王柏融,重返4棒火力爆發,單場2安打2打點,幫助火腿隊以5:2擊敗太平洋龍頭歐力士,賽後登上英雄訪問王柏融一開口,讓台灣球迷備感親切。

火腿隊選手王柏融說,「二壘跑者,我只想要把跑者打回來,那時候就只想敲安打,想把隊友送回。」

整段訪問都用台語回答,幸好沒難倒一旁的翻譯。

火腿隊選手王柏融表示,「當然覺得很開心,能替球隊打回分數,也讓自己比較開心一點,就是像教練說的一樣,輕鬆去打球,不要想這麼多,比賽的時候想要揮就揮,不用去顧慮這麼多,不用去想結果。」

王柏融重返4棒奪MVP 英雄訪問「台語回答」球迷:好親切

擺脫近期打擊低潮,王柏融一吐怨氣,賽後受訪全程用台語,和台灣觀眾分享好心情,讓球迷直呼親切又感動,但其實王柏融不是第一位在日職,說台語的選手,鄉長陳禹勳po出許銘傑,8年前在日職受訪時,大秀台語的影片。

時任西武獅隊選手許銘傑說,「就是丟快一點,那時候也沒有想什麼,教練給我信任,我就盡力表現出來。」

王柏融重返4棒奪MVP 英雄訪問「台語回答」球迷:好親切

這段影片是2008年5月18日,許銘傑效力西武獅第8年時,賽後受訪的影片,其實許銘傑日文十分流利,可以全程用日文回答,但在這場賽後訪問,卻選擇用流利的台語回應,甚至還有人挖出,當年郭泰源在闖蕩日職時,也曾在賽後用台語受訪。

王柏融重返4棒奪MVP 英雄訪問「台語回答」球迷:好親切

王柏融和許銘傑,選擇用台語受訪的台式風格,也讓台灣球迷們備感親切。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溫網/莊吉生今晚8點會外賽最終輪 一起全民集氣為台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