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傳統「疊人塔」 疫情後重新回歸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傳統競賽「疊人塔」回來了,這個源自18世紀的活動,相當受到歡迎,但受到疫情影響,暫停了一年多,今年重新舉辦,讓當地民眾相當開心,就連前幾天獲得赦免的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也到場參與。

更多新聞: 喬帥睽違10年殺進冠軍戰 搭檔因傷退賽無緣男雙第二冠

在樂器的伴奏下,人就這樣一個又一個往上堆疊,這不是雜技表演,而是擁有200年歷史的加泰隆尼亞傳統競賽「疊人塔」。

由舞蹈演變而來,從加泰隆尼亞開始廣為流行,疊人塔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受到疫情衝擊,相隔一年多,再次回歸。

加泰隆尼亞傳統「疊人塔」 疫情後重新回歸

疊人塔成員博亞達說,「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儘管和過去幾年相當不同,我再次感受到疊人塔的興奮,我已經想念它很久了,我想我們能越來越接近從前,像以前一樣。」

疊人塔成員岡薩雷茲也表示,「我們做了很好的安全措施,他們每次排練都做PCR和抗原篩檢,所有疊人塔成員都有很好的控管,我們真的非常驕傲且開心,把一切都做得很好非常有效,我們的活動也很完美我無話可說。」

加泰隆尼亞傳統「疊人塔」 疫情後重新回歸

儘管規模明顯較以往小了許多,但能夠重新恢復舉辦,讓民眾都相當開心,就連幾天前獲得西班牙政府特赦的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也到場參與。

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圖魯提到,「這是個非常感動的時刻,因為這些疊人塔的成員,過去曾經來過監獄表示支持,所以我們出獄後其中一項優先要做的事,就是來這裡感謝他們。」

加泰隆尼亞傳統「疊人塔」 疫情後重新回歸

需要力量、技術與信任的疊人塔運動,對加泰隆尼亞意義非凡,展現出的團結與不放棄精神,也成為他們對抗疫情的最大武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olden運動紀錄片即將上映 揭露美國女子體操幕後祕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