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站送洗防疫背心店家拒報價?老闆娘:免費洗!盼盡棉薄之力

新竹市有間洗衣店,接獲南寮疫苗站要送洗背心,沒想到老闆娘多次婉拒報價單,直接免費清洗,並表示疫情嚴峻,無法前往第一線當義工,能盡棉薄之力,感到相當開心。她小小的善舉,都讓防疫人員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房客屋內身亡免驚!達人教4招自保 「不能擅終止租約」小心被告

洗衣機嗡嗡作響,工廠內,堆著滿滿要丟進洗衣機的衣服,而這其中也包含了,新竹南寮疫苗站的「桃紅色戰袍」。

疫苗站送洗防疫背心店家拒報價?老闆娘:免費洗!盼盡棉薄之力

新竹市府產發處科長趙淑琴說,「我們找到南寮有一家洗衣店,那她來收衣服的時候,我們請她開報價單給市府,她表示他要做愛心免費回饋社會。」

這間位在新竹南寮中清路上的洗衣店,已經不是第一次,免費清洗防疫背心。老闆娘甚至主動到疫苗站,收取使用過的背心回去清洗,說自己只是發揮所長,比起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義工,真的不算什麼。

疫苗站送洗防疫背心店家拒報價?老闆娘:免費洗!盼盡棉薄之力

洗衣店業者羅小姐說,「我白天要上班,也沒有辦法開分身去做義工,那我這是洗衣本行,可以做到的就是幫大家洗防疫背心,我就是想要盡一份力。」

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表示,「面對這樣的善心義舉,我們不會形容自己是洗衣乞丐,我們反而是心存感激,謝謝他們站出來在自己的崗位上,為防疫工作貢獻一份心力。」

雖然不是人人都能,前往第一線當義工,不過台灣社會還是存在,許多默默奉獻的熱心民眾,小小的善舉,都讓防疫人員感到相當暖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貼紙多人用、通行證沒照片 議員質疑北農管制措施有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