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多人用、通行證沒照片 議員質疑北農管制措施有漏洞

昨天(6月24日)起,工作人員、經銷商要北農進第一或第二果菜批發市場,都要有快篩陰性證明。第一天卻爆出管制貼紙多人輪用、拿快篩證明的截圖也通關。今天改發通行證,入口大排長龍,甚至還有人竟拿著陽性報告要入場,讓大家嚇了一跳!而且7點以後就不管制,通行證上也沒照片,讓議員質疑同樣有漏洞。

更多新聞: 看好了世界!台灣50年老店手作冬瓜糖 「過程超療癒」600萬人一看愛上

阿伯出示快篩證明,但上頭竟然是陽性,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趕緊要他保持距離,工作人員表示,「你現在不能進去,要陰性才可以,你這邊寫陽性啊你看。」

原來這名阿北剛解除隔離除回來工作,還沒重新篩檢,拿舊的檢驗報告,當然被拒絕進入。6月25日起,要進拍賣場,得要多重手續,民眾一早就大排長龍,趕著換換通行證,第一果菜市場菜商表示,「今天很塞,因為沒有通行證,現在公會要求公司幫我們做通行證。」

貼紙多人用、通行證沒照片 議員質疑北農管制措施有漏洞

原本持陰性檢驗證明單或出示健保快易通的電子版陰性報告就可入場,但前一天先用小貼紙當通關證明,由於容易脫落,隔天又改成發放為期10天的通行證,只是通行證上沒有任何照片,難保不會遭冒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紙上面只蓋了一個章,沒有名字、沒有照片,如何能夠防偽,如何能不被冒名使用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發通行證是說你有快篩陰性,聯合醫院有紀錄的才能拿到這個通行證,慢慢陸續在下個禮拜,再做完整的全面PCR檢測,到時候就會有一個完整的陰性證明」,黃珊珊強調通行證只是暫時方案,下週全體重新進行PCR後才會定案。

貼紙多人用、通行證沒照片 議員質疑北農管制措施有漏洞

不過,一早有攤商跑到第二果菜市場想快篩,卻撲了個空,氣得破口大罵,不過北市聯醫人員回應,「已經篩兩天了,今天沒有了。」

實際來到4樓看看,前兩天人滿為患的快篩站,真的是空無一人,原來醫護人員連日協助已經累癱了。但周六起恢復正常外,北農也將第二會議室改為前進指揮所,一郎餐廳改成疫苗接種站,只是多數攤商都不知情。

貼紙多人用、通行證沒照片 議員質疑北農管制措施有漏洞

簡舒培批評,「柯文哲告訴大家我都有做了,可是你就是沒有認真做,還是無法防堵疫情,這樣子的做法只是把北農群聚,當成一個新聞想要斷尾求生。」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派人進去了,把他當作一回事,在處理的時候...其實他還是可以控制,所以...唉...我發現處理武漢肺炎,比處理媒體容易太多了」,面對議員質疑,其實無心處理疫情,柯P顯然相當不以為然,反而抱怨被媒體批評。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想吹冷氣又怕電費破表?台電公布「最佳神隊友」保證省電又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