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店只愛用「木頭砧板」!內行人揭「3優點」:別的材質完全比不上
燒臘店只愛用「木頭砧板」,內行人揭「3優點」:別的材質完全比不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現在砧板有許多不同材質,如塑膠、不鏽鋼,可供消費者做選擇,但菜市場賣肉的攤販,或是巷口的燒臘店,卻都是用「木頭砧板」來切肉,有網友好奇地詢問,明明還有其他材質的砧板,也比較好清洗,表示不懂為甚麼這些店家還要用木頭砧板,問題一出,釣出許多內行人來解答。

更多新聞: 墨西哥「死亡公路」半年逾50人消失!6男幸運存活曝驚悚真相

一名網友今(25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提問:「為何燒鴨店的切菜板還是使用木頭砧板?」,他表示現在明明就有塑膠砧板、不銹鋼砧板,而且還好清洗,不懂為甚麼這些店家不用,所以希望內行人來解答。貼文一出,很多網友都「大歪樓」,搞笑地回答:「木頭的遇到奧客可以直接剁在粘板上,塑膠的沒辦法」、「你看過小當家嗎?他們就很常不用砧板,直接在空中切,這樣更健康」、「看身體缺什麼!缺纖維就用木頭,缺膠質就用塑膠,缺鐵就用不鏽鋼」、「這樣烤鴨才能跟木頭香味融合在一起,就像威士忌跟橡木桶的關係」。

燒臘店只愛用「木頭砧板」!內行人揭「3優點」:別的材質完全比不上
網友搞笑表示:「木頭的遇到奧客可以直接剁在粘板上,塑膠的沒辦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但也有內行人認真回答,表示厚木砧板有「3個好處」,首先是「不傷刀具」,其次是能「吸震緩衝」,因為反作用力跟回饋力下,塑膠剁了會彈飛,不鏽鋼剁了手會麻,最後是「耐用時間長」,木頭砧板有切痕還能刮掉修補。


更多新聞: 中國外交官「比中指」怒嗆:我們是戰狼!1天後軟了改口「保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