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政府「第三劑」疫苗部署

新北市新增32例本土病例,其中包含11人,來自北農相關案例,面對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侯友宜呼籲政府,務必要有第三劑加強版疫苗部署,來對抗新一波變種病毒,而面對殘劑補打,新北市接種單位電話被打爆,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要有更完整的指引,才不會讓第一線人員,承受來自民眾的壓力。

更多新聞: 百歲阿公大病初癒 確診一度重症醫院細心照料

來到新店集中檢疫所,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向照護人員,以及入住民眾加油打氣,關心輕症及無症狀市民的狀況,一方面也積極了解,新北本土病例新增數字,25日新增32例,分別來自板橋10例、新店5例、中和三重各4例、永和則是3例,其中居家隔離篩檢確診的有12位,和北農相關則有11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還是跟北農有關係的,有十一個人,都在職場傳給家戶,職場有七個傳給家戶有四個,不明感染源有五個,這五個裡面,其中有兩個還在查證當中,疑似跟萬華地區某工地有關係。」

Delta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政府「第三劑」疫苗部署

只是新北市民,更關心疫苗殘劑候補的問題,中央宣布開放後,新北市相關單位電話幾乎被打爆,包括27間醫院、29區衛生所、以及177家合約診所,符合1到10類,還有18歲以上民眾,紛紛來電登記候補,但就怕引發特權爭議,侯友宜呼籲中央候補指引,要再更明確。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你光公布以後,其實光第一線的單位,其實他們帶來了相對困擾,也會被人家質疑,是不是有特權的問題,所以在執行上,就面臨很大的一個挑戰,我希望中央就這個部分,也能夠更細膩,做完整的規劃。」

Delta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政府「第三劑」疫苗部署

面對來勢洶洶印度變種病毒,侯友宜也直接喊話,希望政府落實阻絕境外全面普篩,讓疫苗快速施打,以及超前採購加強版疫苗,更要透過科技防疫降低醫療量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第一劑第二劑打完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要部署,趕快對加強版第三劑,這疫苗的部署上,是不是能夠趕快有一個思考,完整的戰略。」

Delta病毒入侵 侯友宜籲政府「第三劑」疫苗部署

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就怕感染家人,多數不敢回家,入住在防疫旅館,新北市也建請中央,讓專責醫院的醫療人員,同住家人能夠接種疫苗,讓長時間沒回家的醫護,能夠放心同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趁疫情作亂 海巡查獲近萬箱私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