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假訊息! 網謠傳「枋寮醫院有確診者掛急診」

屏東枋寮醫院前天電話快被打爆了!民眾打電話向院方求證,22日下午是否有確診者來掛急診並轉送高雄醫學院,原來有人在LINE群組散佈語音假訊息,警方找到涉案的3名男子,都說是基於好意提醒大家注意,不過,由於訊息內容跟事實時間點不符,轉傳假訊息的行為已經觸法。

更多新聞: 愛車遭惡煞砸破玻璃 車主:有人不滿我提醒開車小心

防疫期間,守護基層醫療的屏東枋寮醫院,急診室嚴格管控,醫護人員忙得很,沒想到,地方上卻流傳一封長達1分24秒的簡訊,指稱有確診者到枋寮醫掛急診轉送高雄醫學院。

不過,院方出面澄清,患者是因發燒咳嗽,凌晨四點多到醫院掛急診,採檢後,五點半離開醫院居家隔離,上午八點採檢結果出爐,院方緊急關閉急診室消毒,相關接觸的醫護人員也住防疫旅館隔離,假訊息時間點不對。

枋寮醫院公關楊芳琦回應,「他的時間點跟病患來的時間點不對,而且我們也有關閉急診室消毒八小時,我們希望是針對這個謠言,散播謠言者他可以出面來澄清。」

又有假訊息! 網謠傳「枋寮醫院有確診者掛急診」

假訊引發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枋寮醫院陸續接到民眾打來的查證電話,趕緊通報縣衛生局,逮到3名轉傳假訊息的男子。

屏東警枋寮分局偵查隊長孔立偉表示,「傳播至line群組轉傳出去,目前已將涉嫌散布的三名嫌犯移送法辦。」

又有假訊息! 網謠傳「枋寮醫院有確診者掛急診」

同樣在枋寮,這家位在屏南工業區旁邊的養生館,居然在三級警戒期間偷偷營業,縣府派員大陣仗前往稽查,店面貼上暫停營業的字樣,連外部招牌都包上黑色垃圾袋,附近居民心驚膽跳,就怕形成防疫破口。

附近居民說,「住這附近對啊很危險,我們又不能講什麼。」

屏東縣衛生局秘書葉昱呈回應,「應於歇業期間仍擅自營業,本局予以重罰三十萬元。」

又有假訊息! 網謠傳「枋寮醫院有確診者掛急診」

養生館看似歇業,卻趁著疫情稍緩之際,又偷偷開張營業,手法惡劣,衛生局祭出重罰,當場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罰則,開罰30萬。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捐台灣100萬劑AZ 急診醫:現在該擔心的是「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