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殘劑如何預約? 陳其邁:讓我再想一天「完整配套明天宣布」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殘劑預約完整配套明日公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為有效利用COVID-19疫苗,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當日最後一瓶疫苗開瓶的剩餘劑量,開放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表示高雄的預約機制,因殘劑會涉及公平性問題,所以,「讓我再想一天,明天跟大家仔細說明」。

更多新聞: 監控疫情+現場接種 北農週六設前進指揮所

陳其邁表示,疫苗越來越多,開放施打的年齡也往下降,接下來會有更多施打站,也會有更多的殘劑問題,必須讓每一滴疫苗都打到應該施打的對象裡。

對於高雄的殘劑預約機制,陳其邁說,因為涉及到公平性問題,所以,「讓我再想一天,我要花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明天跟大家做仔細說明,殘劑運用比較複雜,會跟醫師公會、專責醫院、應變醫院討論想比較完整的配套,讓殘劑運用到最大。

陳其邁強調,原則上還是會按照風險開放預約,系統規劃好就會宣布,讓殘劑使用能夠快速上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PCR陽性17人 柯文哲:兩大熱區28個攤販停業3天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