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同島一命呢?無薪假創新高 國營連4年領4.4個月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放無薪假的人越來越多!勞動部最新統計,目前總共有987家企業、1萬229人放無薪假,今年首度突破萬人大關,也是單月增幅最高的一周,重災區還是落在住宿、餐飲業,總計有175家、2864人正在實施無薪假。幼兒運動王教練表示,從業以來沒碰過這麼慘的狀況,因為教學對象是孩童,部分家長不願意線上教學,因此全公司教練5月中至今都沒工作,許多北漂小資族靠積蓄度日,或是乾脆回老家給長輩養。

更多新聞: 鴻海每股配4元7/22除息 估郭台銘53.68億元入袋

但經濟部國營會24日發布新聞稿,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去年分數都超過80分,行政院核定同意,四大國營事業考核均為甲等,考成獎金2個月,四家事業員工最高可領到4.4個月獎金,許多民眾聽了羨慕不已,還有人忍不住感嘆,不是說好同島一命嗎?疫情這麼嚴峻,大批民眾沒工作、沒收入,公家單位卻照領高獎金,真是同島不同命!

(民視新聞/王嘉琳 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市、量販店快篩試劑首賣熱銷 出門前致電詢問以免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