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宣布追贈台100萬劑AZ疫苗 謝長廷:感謝很多人為台灣種下的善因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宣佈7月1日以後,將直接提供台灣跟越南各100萬劑疫苗。(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先前贈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今天(25)日再宣布將追加100萬劑AZ疫苗贈台。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次日本捐贈台灣的100萬疫苗,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不會變化,代表處會盡全力迅速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再贈台疫苗! 林昶佐嗆藍營無論怎樣譏諷「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今上午10時30分,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宣佈7月1日以後,將直接提供台灣跟越南各100萬劑疫苗。此外,透過COVAX計畫,預計七月中旬以後,將提供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國家共1100萬劑。

謝長廷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次日本捐贈台灣的100萬劑疫苗,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不會變化。目前時間未定,尚有很多手續要辦,工廠地點,出貨等都要協調,代表處會盡全力迅速辦理。

此外,謝長廷也引述茂木敏充受訪內容,台灣支援日本311大地震,而上一次疫苗的提供,從總統到民間都表達了感謝之意,他們覺得是做了正確的事,非常好。「可見是台日良善互動的循環,感謝很多人為台灣種下的善因,謝謝你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病毒變異症狀也不同 醫揭最新COVID-19「五大確診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