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1駐衛警確診 議員證實批柯文哲「蓋牌讓員工提心吊膽上班」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證實北市府1駐警員警確診。(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臉書)

近期台北市疫情備受爭議,先前北農、果菜批發市場、北藝中心工地染疫連環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有接獲台北市府內部員工爆料,市府內負責市長安全駐衛警日前確診,目前已居家隔離,陳怡君與台北市警察局索資詢問後證實確有該事件。她也指出,有員工怒批「市府決策就是蓋牌,讓府內公務人員提心吊膽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再贈台疫苗! 林昶佐嗆藍營無論怎樣譏諷「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關於市長安全駐衛警,陳怡君表示自己向台北市警察局索資詢問,證實一名保安大隊駐衛警確診。由於該駐衛警也支援台北市長柯文哲安全警衛,而11樓正是市府高層辦公及會議室重鎮,引發市府員工高度關注及不滿市長蓋牌行為,痛斥市長不把基層公務員的安危當一回事,讓府內公務人員提心吊膽上班。

陳怡君指出,該駐警隊警員本月曾於6月4、17、18日上班之後確診「假如有和市長、黃副市長接觸,那市長及副市長不是應該要快篩及自主管理嗎?」陳怡君認為,雖然市府已有部分員工已居家隔離,但仍有部分人員照常上班,該消息一出後,讓這些員工非常擔心。

除此之外,陳怡君表示,除了市長駐警確診,昨(24 )日也傳出文山區公所社會課也有一名女公務員確診。這讓基層公務員怒批,處室有確診狀況要往上呈報,那市府為何不知會、不公開確診者足跡,而讓基層公務人互相猜忌,更無法做好疫情防護?痛批市府決策就是蓋牌!

文末,陳怡君對柯文哲喊話現在疫情仍十分嚴峻,市府相關高層的安全至為重要,因此建議包括柯市長及相關人員等人,若有與確診者有接觸史者,都應全部快篩、落實居家隔離自主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宣布追贈台100萬劑AZ疫苗 謝長廷:感謝很多人為台灣種下的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