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竟是從選美比賽出道!一場走秀開啟她精彩演藝生涯
陳美鳳叱吒台灣演藝圈44年,許多觀眾好奇她是如何出道的。(圖/民視)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有「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稱號的女星陳美鳳,出道近44年至今依舊是一線女星,更在民視最新八點檔《黃金歲月》擔任女主角,一開場就騎上重機登場,但紅遍台灣的陳美鳳,到底是怎麼出道的呢?回顧陳美鳳的出道代表作,19歲那年她參加「毛衣皇后」脫穎而出,被當時中視的總經理王世綱看中,簽近「老三台」中的中視當演員,就此開啟她的演藝人生。

更多新聞: 曾喊話要募資45億拍《台灣三部曲》 導演魏德聖爆停工欠薪千萬


陳美鳳竟是從選美比賽出道!一場走秀開啟她的演藝生涯
陳美鳳過去被封「黑貓姐」,曾叱吒秀場。(圖/翻攝自陳美鳳臉書)


陳美鳳因在「毛衣皇后」中奪冠,被當時的中視總經理看中進入演藝圈,初期曾與當年的中視當家花旦陳玉玫共同演出幾檔閩南語連續劇,由於陳美鳳皮膚黝黑,形象健美陽光,常演女主角身旁的綠葉好友。

陳美鳳竟是從選美比賽出道!一場走秀開啟她的演藝生涯
陳美鳳當年在「毛衣皇后」中脫穎而出。(圖/翻攝自陳美鳳臉書)

初期於戲劇界發展並不順遂,因舞台表現出個性開朗,加上身材火辣,轉到工地秀、餐廳秀場等等商業活動,意外在秀場暴紅,之後也開始發展電影演出與綜藝節目的主持工作。再以《媽媽請妳也保重》、《長男的媳婦》等,母親角色的劇集受到大量觀眾喜愛,而確立了最美麗的歐巴桑形象。

陳美鳳竟是從選美比賽出道!一場走秀開啟她的演藝生涯
陳美鳳近期也在戲劇《黃金歲月》擔任女主角有精彩演出。(圖/翻攝自陳美鳳臉書)


更多新聞: 館長跌下網紅神壇?網友分析出他隱藏「頻道訂閱數」兩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