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話要募資45億拍《台灣三部曲》 導演魏德聖爆停工欠薪千萬
知名國片導演魏德聖傳出新電影拍攝期間欠薪員工千萬,更傳出電影已停拍的消息。(圖/翻攝自果子電影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曾喊話要在網路募資45億拍《台灣三部曲》的國片《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爆出積欠員工上千萬元薪水,並在28日宣布解散,引發關注。對此,電影公司米倉影業回應,的確已因疫情欲停工一個月,但希望能盡快復工,至於積欠薪水方面也給出回應。

更多新聞: 林瑞陽自曝已打完兩劑中國疫苗 誇張形容自己:我鑲金邊了!


曾喊話要募資45億拍《台灣三部曲》 導演魏德聖爆停工欠薪千萬
《台灣三部曲》四個階段募資預計需要45億台幣。(圖/翻攝自米倉影業募資網站)

導演魏德聖的臺灣400年史詩電影《台灣三部曲》,由於需要搭設場景,還原歷史場面,年初時喊出總成本高達45億,第一階段有一億兩千多萬的贊助資金湧入,再推出全新的電影平台投資計畫,希望透過包括提供電影票、電影週邊商品、參與電影搭景、拍攝、後期製作還有贈送簽名磚的方式,借錢還物,讓更多熱血網友一起參與當起電影人拍電影。

曾喊話要募資45億拍《台灣三部曲》 導演魏德聖爆停工欠薪千萬
《台灣三部曲》第一階段已募得1.2億,這次傳出是資金沒有到位導致欠薪。(圖/翻攝自米倉影業募資網站)

但今(2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因資金流向卡住,讓工作人員薪水已一個月沒有拿到,加上停工讓工作人員相當焦慮。電影公司米倉影業也回應,當初因為疫情確實在6月28日開始停工一個月,預計7月底到8月初復工,至於薪水方面將在七月初入帳。

更多新聞: 朴敏英夏日感美照小露香肩 性感鎖骨深到「可以放硬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