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贈美日疫苗遭藍營批「乞丐」 柯建銘:人性善良光明面在國民黨身上消失
日本宣布再追加100萬劑AZ疫苗贈援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外務大臣今天宣布將再援贈台灣100萬劑AZ疫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在臉書表示,「善的循環」持續在國際社會發生,反觀國民黨及親中人士不斷亂言「疫苗乞丐」,直言人性的基本善良光明面,在國民黨身上完全消失。




更多新聞: 新北家禽1確診5快篩陽 侯友宜下令全面停工篩檢

繼日本6/4無償贈援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日本決定再提供台灣、越南各100萬劑AZ疫苗。

柯建銘在臉書發文指出,本月4日日本送台灣124萬「及時雨」,舉國感謝,11日日本參議院召開會議,全體參議員起立贊成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可謂台日關係最穩定的一刻,今天喜聞日外相宣布再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善的循環」持續在國際社會發生。

柯建銘坦言,很遺憾最近看見國民黨及親中人士不斷說嘴,亂言「疫苗不能靠送的」、「乞丐疫苗」,讓最前線努力及倍感辛苦。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貼文,希望目前「疫苗乞丐」說到此為止,「惡的沉淪」實不該繼續發生。

柯建銘也提及,唐佛經《法苑珠林》有云,「甘露及毒藥,皆在人舌中」,語言可成讓人如沐春風的「甘露」,也可成讓人感到憂愁的「毒藥」,全壘打與高飛球僅一線之隔,道理就是如此。

柯建銘強調,人性基本「善良光明面在國民黨身上消失」,非國之福,何以致此?有地自容乎?痛哉!惜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台1線枋山段大雨馬路「宛如河川」 民眾冒險通過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