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至極!印度孟買2千人被注射生理食鹽水

印度政府積極在全國上下施打疫苗。沒想到在孟買和加爾各答卻傳出民眾接種到假疫苗的事件。孟買約有2千人被打了生理食鹽水,警方已逮捕十人,包括兩名醫生。至於在加爾各答,一名男子騙稱自己是有遺傳學碩士學位的公務員,成立了8個注射站,替將近5百人施打假疫苗。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罰張顯耀特權疫苗 陳其邁再烙重話:不要挑釁「違反就罰沒有例外」

印度疫情在四月、五月間急遽惡化,政府隨後大力推動施打疫苗計畫,在此同時,施打假疫苗的事件也時有所聞。孟買警方25日查獲一起大規模假疫苗事件,警察帕提爾表示,「我們懷疑(嫌疑犯)將用過的小瓶子,他們宣稱已銷毀疫苗的瓶子,但實際上並沒有,他們將疫苗的空瓶灌入生理食鹽水。」

可惡至極!印度孟買2千人被注射生理食鹽水

一所私人醫院鎖定孟買高級住宅區的居民開打,大約有兩千人分別在九個注射站,被打了裝生理食鹽水的假疫苗。孟買警方已在一所私人醫院逮捕十人,其中包括兩名醫生。警方查扣了124萬盧比現金,約合台幣46萬,同時凍結了他們的帳戶。

警方判斷這些假疫苗全部來自同一所醫院,正在釐清接種過疫苗的民眾,打的究竟是真疫苗還是假苗。目前,院方無法將每瓶疫苗使用狀況交待清楚。

而在加爾各答,一名男子謊稱自己是有遺傳學碩士學位的公務員,還設立8個注射站,替殘疾人士和跨性別人士施打疫苗,大約有五百人接種。另外在比哈爾邦,有護士被發現替民眾打空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贈台疫苗 在台酒吧「酒香冰淇淋」暴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