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週末有疫苗要來 假消息大家空歡喜一場

近來美國、日本以及立陶宛援贈台灣武漢肺炎疫苗,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也獲得政府授權,向德國BNT各購買500萬劑疫苗,未來國內能施打的疫苗,預計將越來越多。另外外傳這周末可望再有一自購疫苗到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訊息不正確,沒有宣布代表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政府擋疫苗! 徐尚賢到趙天麟服務處「撒冥紙」遭逮

台灣疫苗至今到貨485萬劑,7月1日就要擴大到第七和第八類族群施打,眼看六月份接近尾聲,在這之前,會不會還有疫苗抵台?

立委(民)王定宇指出,「原來陳部長在5月份就已經預告,6月份應該我們會有200萬劑,自己購買的疫苗要到貨,我們期待未來的最後這幾天,能夠有我們自己直購的疫苗到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剛才那個訊息現在是不正確的,如果周末來我現在就會宣布,現在沒有宣布就表示是沒有。」

盛傳週末有疫苗要來 假消息大家空歡喜一場

陳時中澄清,這周末沒有疫苗要來。目前台灣除了在等自購疫苗,政府授權的台積電和郭台銘,也令各界期待。網紅四叉貓劉宇還引用數據,做出一份疫苗慈善大賽名單,要協助台灣洽購疫苗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公布的兩個國際組織,以及南投等三縣市委託盛弘醫藥,日前也宣布要洽購疫苗的台東縣,則被標註品牌「先別問」、縣府從不放棄。

至於捐贈部分,除了日本、美國已到貨的數百萬劑,以及立陶宛2萬劑;也整理出張亞中、郭台銘、台積電、慈濟等單位,張亞中遭衛福部回函不准輸入中國藥品,郭台銘遭備註繞不過上海復星,佛光山則備註要等政府洽談。劉宇說等這些疫苗將來全部到貨,將近九千萬劑,就算沒算上政府花錢買的數量,台灣平均一人可以打到四劑,根本是疫苗大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盛傳週末有疫苗要來 假消息大家空歡喜一場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說,疫苗陸陸續續到位鼓勵大家盡量去施打,至少疫苗的覆蓋率能達到百分之20到30,雖然之前有出現一些緩打潮,但現在印度Delta病毒進來,他的傳染力更強,要雙管齊下一起進行,才能提早達到降級的現象。」

盛傳週末有疫苗要來 假消息大家空歡喜一場

網紅製作kuso表格搏君一笑,但玩笑歸玩笑,醫師呼籲,現在最重要的還是盡速把國內現貨施打完畢,盡快提升群體免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面防堵Delta變異株! 枋山楓港村、善餘村三天管制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