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台灣對決張奕飆火球占上風 吳念庭4打數2安打
台灣好手張奕,圖取自歐力士猛牛張奕チョウヤク臉書

日職西武獅隊吳念庭今天先發打第5棒、守二壘,4打數敲2支安打,其中在第8局與歐力士張奕上演「台灣對決」,結果為張奕占上風,總計投1局無失分,飆出156公里火球。

更多新聞: 歐國盃爆群聚感染 丹麥主場匡列4千球迷

今天在大阪京瓷巨蛋的賽事,歐力士在1局下一、二壘有人時,T-岡田敲出安打,攻下1分;不過3局上柘植世那轟出2分砲,幫助西武逆轉;4局上吳念庭擊出二壘方向安打帶起攻勢後,史班根柏格(Cory Spangenberg)敲出二壘安打,布蘭登大河(Brandon Tysinger)再補上安打得1分。

6局上吳念庭再敲出中間方向安打,不過西武沒有繼續得分;7局下歐力士展開反攻,吉田正尚轟出陽春砲後,杉本裕太郎擊出三壘安打,T-岡田再敲出安打,送回追平分,形成3比3平手。

8局上張奕登板,雖然一開始就被山川穗高敲出二壘安打,面臨危機,不過接下來與同樣來自台灣的吳念庭對決,讓他擊出三壘界外飛球出局,再接連三振掉史班根柏格、高木涉,沒有掉分。總計張奕用18球投1局,送出2次三振,最快球速飆到156公里,防禦率下修到14.54,獲得本季第2次中繼成功。

到了9局下,西武推出終結者平良海馬,雖然因為投出2次保送,一度面臨危機,不過最後飆出2次三振,已連續37場比賽沒有失分,距離藤川球兒的日本紀錄38 場,僅差1場就能達成。終場雙方就以3比3握手言和,總計吳念庭4打數敲出2支安打,目前打擊率2成82。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七屆奧運史上最多 匈牙利擊劍選手拚首面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