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屆奧運史上最多 匈牙利擊劍選手拚首面牌

45歲的女擊劍選手阿依達,今年將代表匈牙利前進東京奧運,這將是阿依達的第七次奧運,追平奧運史上的紀錄,她曾六度在世錦賽奪銅,但至今仍在尋求生涯首面奧運獎牌,阿依達不參加東奧的個人賽,希望以團體賽站上奧運的頒獎台圓夢。

更多新聞: 歐國盃爆群聚感染 丹麥主場匡列4千球迷

穿上裝備拿起劍,開始一天的訓練,這樣的行程已經重複超過30年,她是匈牙利擊劍選手阿依達,也是將代表匈牙利參加東奥的擊劍選手,而今年是她參加的第七屆奧運。

七屆奧運史上最多 匈牙利擊劍選手拚首面牌
擊劍選手阿依達表示,「我仍然很緊張,我仍然想要有最好的表現,而且我持續的訓練,實際上我比幾年前,10年前甚至20年前,還要更努力的訓練,另外我必須趕上年輕的人,所以我必須比過去,付出更多的努力。」

今年已經45歲的阿依達,從年輕時就成為國手,生涯曾在世界擊劍錦標賽拿下過一面銀牌和六面銅牌,但卻從來沒有在奧運奪牌。

仍把追求奧運獎牌,當成是唯一的目標,不過阿依達也說因為自己的年紀已經不年輕,這次只會參加團體賽事。

但無論最終得獎與否,阿依達也以七次記錄寫下了參加最多屆奧運比賽的選手記錄。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柏融重返4棒奪MVP 英雄訪問「台語回答」球迷:好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