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移工解隔離復工  員工:還是會怕怕的...

苗栗科技大廠京元電子,5月底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一個多月來陸續實施停工、宿舍降載以及3次篩檢,中央前進指揮所指出,已獲得良好控制,經過PCR篩檢陰性的外籍移工開始恢復上班,不過還是有本國籍員工表示「還是會怕怕的」。

更多新聞: 白河水庫活起來了!3週蓄水量達千萬噸 乾旱清淤有成對比圖曝光

京元電子公司的外籍移工,在相隔一個月後重新回到工作場所,但從宿舍出來到進入公司大門前,都必須透過手機核對身分,層層把關就是為了避免再次爆發群聚染疫,但還是有員工表示心裡毛毛的,也有員工相信公司的做法。

京元電移工解隔離復工  員工:還是會怕怕的...

京元電子員工認為,「他們說沒事就沒事,反正大不了公司再鎖一次嘛,只是還是稍微毛毛的。

苗栗縣累計確診個案已達567例,其中有8成都是外籍移工宿舍群聚染疫,先後施行停工、宿舍轉移降載,其中京元電子外籍移工暫停上班,經過2次快篩、1次CPR檢測,約有500多名移工呈現陰性,確定健康無虞,得以順利回到工作崗位。

京元電移工解隔離復工  員工:還是會怕怕的...

苗栗縣政府勞青處長彭德俊表示,「工作場所部分,如何做一個分艙分流,另外在移工宿舍部分,如何做一個分食。」

苗栗縣政府勞青處指出,目前多家科技大廠都陸續提出復工計畫,京元電子也獲得復工許可,第一批大約有200多外籍移工上班,但仍必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此外針對移工宿舍未符合法規部分,將由工商發展處針對人力仲介公司開罰。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孟安深夜發文盼別汙名化屏東 蔡英文留言「為故鄉加油,一起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