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台幣挺芒果農!  一銀、華南銀、兆豐合購9噸芒果助南部果農

國內雖然前2週,引來超強豪大雨,但整體來看,降雨量還是不足,導致盛產期的芒果果實太小、賣相不佳,加上疫情衝擊內外銷訂單,果農苦不堪言,好在公股銀行發揮愛心,一銀華南銀和兆豐,合計採購了9噸的芒果,要讓南部果農,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枋山果農無端受牽連退訂多 全台卯起來團購「挺芒果」

剛採收下來的新鮮芒果,一顆顆色澤通紅、飽滿,農民忙著整理、包裝,準備出貨。

雖然上週中南部狂降豪大雨,但整體來看,降雨量還是不足,導致芒果賣相不佳,加上疫情影響餐飲業,內外銷訂單都大受衝擊,讓農民苦不堪言。

用新台幣挺芒果農!  一銀、華南銀、兆豐合購9噸芒果助南部果農

台南果農說,「這次芒果對我們農民影響很大,因為疫情,因為網路汙名化也都傳的,很誇張無法過,北市現在疫情嚴峻,都無法上去拍賣,所以芒果沒地方賣。」

台南果農說,「現在疫情嚴重,這些芒果便宜的要死,農民等於做白工沒工錢。」

幸好現在有公股銀行力挺,華南銀行向南部果農,採購3公噸芒果,要轉贈給北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第一銀行則同樣也訂購3公噸的芒果、加上兆豐銀預計訂購的4.3公噸,合計目前,公股銀就訂了10頓芒果,要捐贈給食物銀行等50個社福團體。

用新台幣挺芒果農!  一銀、華南銀、兆豐合購9噸芒果助南部果農

銀行副總經理蔡淑慧說,「我們這次特別跟台南,還有屏東在地的小農採購,大概3公噸大概500箱左右的芒果,我們整個透過產地直送的方式,來送給我們全台大概50家的社福團體,我們希望用行動力,來挺台灣在地的果農。」

金融企業拋磚引玉,期待更多人出手,一起幫助果農,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集團背景當靠山!專家:餐飲只剩外帶外送恐難撐過今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