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屏東芒果會沾染病毒」假訊息 屏檢主動分案偵辦
枋山果農無端受牽連,芒果出現退訂潮。(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枋山鄉出現Delta變種病毒確診案例,目前累計多人確診。媒體報導,網路近日流傳「屏東農產會沾染病毒」,害慘枋山愛文芒果農。對於「屏東農產會沾染病毒」的假訊息,屏東地檢署已主動剪報分他案指派專責檢察官積極偵辦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前進指揮所解編 陳時中:感謝王必勝執行長及各單位密切配合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透過臉書表示,病毒無情,芒果有愛,每一顆芒果都是果農用一整年的愛澆灌而生,屏東產區的愛文芒果,向來就是太陽果,有無比的鮮甜與滿滿的愛心以及南國的陽光,希望民眾不要以訛傳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現在我們應該做的,是全力當屏東的後盾」,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屏東,屏東芒果的品質與安全也沒有任何問題。

屏東地檢署指出,對於恣意散播有關武漢肺炎(COVUD-19)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300 萬元以下罰金;若有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等,將交由警方依法裁罰,民眾切莫以身試法。

屏東地檢署說,將持續與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各權責機關團結合作,共同為維護民眾的健康及防疫而努力,請屏東地區鄉親,毋庸過度恐慌與緊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Delta蔓延雙北? 陳時中「揭關鍵」:確定疫情不會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