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防範Delta病毒 6/27起加強管控邊境

台灣今天本土單日新增60例,創下5月15日進入第三級警戒以來的最低確診日,整體趨勢持續向下,但目前台灣要嚴防Delta病毒入侵,因此從6月27日0時開始,邊境也加強管制,從高風險七國家入境的民眾一律要入境集中檢疫所,而且入境就要接受PCR篩檢。

更多新聞: 該裝瓦斯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內行人揭露「4優點」秒選它

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本土確診新增60例,集中在雙北地區,新北市33例,台北市22例,其他縣市加起來只有五例,是5月15日雙北宣布第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數最少的一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的案件數比較少,那可能跟禮拜六禮拜天,採檢的人比較少可能有關係,但是確定這個是,整個發病病例確定是往下在走,相關的縣市,有牽連到的縣市有比較少,那這個都是一些好的現象。」

嚴格防範Delta病毒 6/27起加強管控邊境

再從本土病例發病日來研判,疫情最高峰落在5月17日到5月25日,進入6月持續下滑,疫情看似趨緩,但眼下還得防範Delta病毒,指揮中心再次重申,6月27日0時開始的邊境管控,更加嚴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一個從國外入境,一律都要集中隔離,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有些人會誤解以為就是說,是在家裡面來做一個隔離,沒有全部都要集中隔離。」

嚴格防範Delta病毒 6/27起加強管控邊境

6月27日0時開始,從巴西、印度、英國、祕魯、以色列、孟加拉、印尼高風險等七國家入境,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其他國家入境則取消居家檢疫,可選擇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採檢方面,七國家入境民眾入住檢疫所得先做一次PCR,解隔離前再做一次,一共兩次;其他國家入境只需要解隔前做一次,嚴格管制,要守住這波Delta病毒入侵社區。

嚴格防範Delta病毒 6/27起加強管控邊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信心喊話用「隔離來阻絕Delta病毒」 自曝未接種第二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