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裝瓦斯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內行人揭露「4優點」秒選它
該裝瓦斯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內行人揭露「4優點」秒選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買新家要裝潢,方方面面細節都要考慮到,電器、家具樣樣都不能輕忽,一名網友就因為買了新家,非常困擾自己到底該優先選擇瓦斯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內行的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都選瓦斯熱水器,但也提醒原PO,「這1點」一定要多注意。

更多新聞: 吳宗憲嗆提告里長!呱吉發900字長文痛批:根本情緒勒索

近日有網友因為買了新房子,需要裝潢,但關於熱水的選擇,一直無法下定論,所以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詢問網友,表示:「新買大樓,有瓦斯管線,以後裝熱水器,會以瓦斯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優先?」

網友們也熱烈提出自己的建議,網友表示秒選瓦斯熱水器,原因是以下「4優點」:「我會選瓦斯熱水器,因為電費是累積,現在電器產品五花八門在用,所以度數越高費用越貴。」、「看你有沒有浴缸,要泡澡只有瓦斯的選擇」、「瓦斯壽命比較久,電的久了要常維修」、「我遇過停電,但沒遇過停瓦斯(天然氣),看你要選哪種」。

但也有網友們也提醒原PO,要注意瓦斯熱水器的安全性,因為有瓦斯外洩,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網友表示:「安全考量我會選擇電的!瓦斯也可以安全使用,但很難讓所有家人都有安全使用觀念。」。

更多新聞: 蛇姬林采緹「改良式無袖旗袍照」!全網向下看「開高衩完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