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禽合作社爆21人確診 批發市場急造冊篩檢、打疫苗

新北市家禽合作社21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轄內4個大型批發市場,全面篩檢跟打疫苗,週一上午最後一站輪到三重魚市場,造冊313人篩檢陰性後,立刻打疫苗。下午換附近的力行市場進場篩檢,不過,鄰近的行政區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區公所已經公告,要求攤商自主停業兩天,進行環境清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都是自己小孩!高端、聯亞誰比較好?李秉穎這樣說

醒目紅色公告上頭寫著,因應市場有確診者足跡,區公所預計在這兩天進行市場大清消,請所有店家攤商自主停業兩天,同時呼籲有涉足市場的民眾,也踴躍出來篩檢。

新北市市場處長盛筱蓉說,「公所的公告是有這樣的一個事情,那我想我們其實只要有市場,如果有足跡的話我們都會,馬上通知這個市場自治會,要做這樣的一個清消。」

新北家禽合作社爆21人確診 批發市場急造冊篩檢、打疫苗

市場處證實區公所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全面消毒。雖然週一休市,上午市場仍有零星店家攤商,來做生意。新北市前幾天爆發家禽合作社移工感染,全面篩檢後,累積21人確診,其中還包含本國籍勞工。

市長侯友宜下令,所有批發市場,都要按照時程,完成篩檢與疫苗接種。28日上午機動快篩進駐三重魚市場,上午篩魚市場,下午篩鄰近的力行市場,擴大篩檢範圍。

新北家禽合作社爆21人確診 批發市場急造冊篩檢、打疫苗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從果菜市場開始接續家禽市場,肉品市場都已經完成我們新冠病毒的,快篩及疫苗施打的工作,也在我們的規劃內呢在一週內,今天要完成魚市場。」

中華民國全國漁會主任吳宥嬅則說,「新北市其實有26個快篩站嘛,平常他們也是會配合去做快篩,今天就是依據中央的一個編列的話,就是313個人造冊施打疫苗。」

新北家禽合作社爆21人確診 批發市場急造冊篩檢、打疫苗

自從五月疫情拉緊報,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除了社區篩檢站,還有機動篩檢隊,篩檢作業一直沒停過,魚市場感謝醫護辛勞,特地送上海鮮禮盒。

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副院長郭翠華表示,「這個本來就是我們應當做的,責任跟義務啦,不過也很感謝漁會的貼心。」

三重魚市場利用週一休市時間,完成快篩與施打疫苗,做好自身防疫之外,也呼籲民眾可以多利用線上採買,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黃毓倫、蕭宇珊、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傳染力強!以色列50%染疫者打過疫苗 WHO:口罩繼續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