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拍片「只用清水洗澡」狂讚4優點!10萬人掀正反論戰
NanaQ只用清水洗澡的行為,在網上掀起兩派討論。(圖/NanaQ YouTube )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名YouTuber實測只用「清水洗澡」已經1年,最近她大方分享成果,大讚就連運動大爆汗,身體也不會黏黏的,一樣有清爽的感覺,並列出4大優點,喊話會繼續保持,不過影片一出,卻讓網友掀起正反論戰。對此,皮膚科醫師指出,清水洗澡的行為,特別適合3種人,因為少了清潔液,可以避免刺激皮膚。

更多新聞: 他曝開冷氣「必做」1動作!內行網友:可防止發霉


正妹拍片「只用清水洗澡」狂讚4優點!10萬人嚇傻:影片有味道
NanaQ宣布以後一樣會持續用清水洗澡。(圖/NanaQ YouTube )

NanaQ在YouTube頻道中分享,自己完全沒有使用任何清潔用品,浴室只有洗髮餅、乳液,而且體驗過「只用清水洗澡」後,她非常肯定未來也會繼續保持,NanaQ更透露,私密處、屁股等部位都一樣用清水洗,就算生理期報到也是「完全沒有聞到任何血味,也沒有發生過搔癢的問題。」另外NanaQ整理出只用清水洗澡的4大優點,像是省錢、省時、省空間,最後則是環保。

正妹拍片「只用清水洗澡」狂讚4優點!10萬人嚇傻:影片有味道
NanaQ的浴室只有洗髮餅和乳液。(圖/NanaQ YouTube )

不過影片一出,馬上引起討論,有網友質疑「這樣會有臭味吧」、「感覺根本洗不乾淨」、「這影片有味道」,不過也有人稱讚這種方式很天然,少了化學的沐浴乳,反而對身體更好。據《ETtoday》報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指出,這方法最適合乾性肌膚者、1歲以下的嬰兒、患有濕疹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因為這3類人,如果使用清潔力較強的沐浴產品,反而會破壞皮脂膜,或是更加刺激肌膚,導致加重病情。


更多新聞: 64歲喜翔「6周都吃超商」!疫情「被迫停工」坦言:撐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