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開冷氣「必做」1動作!內行網友:可防止發霉
網友詢問夏天開冷氣會先開送風嗎?底下留言意外歪樓。(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夏天一到,室內溫度逐漸升溫,不少民眾受不了悶熱,開始吹冷氣,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開冷氣前都會打開「送風」功能,於是他好奇詢問大家是否有這個習慣,結果此舉釣出內行的網友分享,開冷氣前,如果先開30分鐘轉送風,這樣可避免出風口發霉,冷氣也能減少臭味產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殘劑預約破2百萬次點擊 中市府坦言:主機絕對超載


他曝開冷氣「必做」1動作!內行網友:可防止發霉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提到自己吹冷氣都會先開送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天氣悶熱,回到家冷氣隨手一開,但其實裡面可藏著大學問,有網友就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冷氣照,並且發文詢問「你們開冷氣會先開送風嗎?還是直接開冷氣?」。貼文一出,留言區馬上掀起討論「直接冷氣啊!一級節能還有電費又不是我繳」、「變頻的直接開冷氣」、「現在的家用冷氣都不用送風了」。對此,還有專業的網友指出「開冷氣,然後強力運轉,關掉前30分送風,不然出風口發霉」、「現在變頻的冷氣一開機都是先送風大概一分鐘才開始冷氣」。

不過明明原PO就是很正經的提問,但該篇貼文還是吸引了許多網友歪樓留言「我都先插電」、「我是先關門窗啦」、「我都是先跳求偶舞,在祭拜天地,最後才開冷氣」、「我都先開個玩笑...冷一點的那種,比較省電!」、「我都先看錢包還剩多少錢」、「先用愛發電」、「先po爆廢公社問」、「我會先睡一覺問媽祖」。

更多新聞: 「三金影后」踢鐵板?周冬雨古裝劇造型被嫌醜 網笑:丫鬟都比她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