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新高!男子棒球WBSC排名衝世界第2 前5名唯一沒奧運可打
台灣棒球世界排名躍升為世界第2,僅次於日本。(圖/翻攝自WBSC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東京奧運即將開幕,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昨(28)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雖然無緣東京奧運,名次卻一舉提升了2名,躍升為世界第2,3590分的積分僅排在日本的4141分之後,不過同時也成了積分前5名國家中,唯一無緣東京奧運的隊伍。

更多新聞: 到案坦承「悶壞了」!桃園火鍋店12人深夜群聚開趴 最重恐挨罰360萬

W針對世界各國男子及女子棒球國家代表隊的實力排名,根據各國代表隊過去4年的國際賽成績,排出世界棒壘球聯盟棒球世界排名,不過由於去年因全球疫情影響,並未有新的積分產生,隨著東奧即將在7月23日開幕,WBSC也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

從WBSC公布的排名中,可以看到前五名分別是日本、台灣、南韓、美國、墨西哥,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中華棒協在6月時,並未派隊伍到墨西哥參加5搶1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最後這張門票由多明尼加擊敗委內瑞拉取得,也讓台灣成為前5名國家中,唯一無緣參加東京奧運的隊伍,奧運棒球項目預計在7月28日開打。

更多新聞: 「這天」沒上班領嘸1萬!高嘉瑜為打工族抱不平:紓困還要靠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