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第1次看房問2+1格局 網勸:隨便看10幾個缺點「你肥羊系?」
網友公布自己看屋的格局圖,被一票網友認為採光會是一大問題。 (示意圖/翻攝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預售屋是許多首購族在頭期款不足的情況下,會去選購的一種房屋類型;但是若看屋經驗不足,很難發現格局圖中的「潛藏劣勢」,有網友首次看房,因經驗不足讓他決定上網請益,結果格局圖曝光後,有不少人一面倒苦勸他「千萬別衝動」。

更多新聞: 峮峮曬出與「2女神」合照!網1看大驚:根本是3胞胎姊妹

該網友在Ptt發文「小弟今天去看房,目前只剩下這戶,因為第一次看房,所以不太了解格局問題,想請教各位先進指點謝謝」,並附上一張2+1房1廳1衛的格局示意圖;圖片中還附上代銷業務註記的優點;包括「客餐廳公私領域動線分明,不受干擾」、「廚房有明亮採光、無浪費虛坪」、「陽台擁有無線動句,白天陽光下午茶、傍晚夕陽下午茶」、「廁所有開窗」等數項優點,價格則是「580萬含平面車位,不二價」,但由於該網友首次看屋,不太清楚優缺點的辨別,只好尋求協助。


他第1次看房問2+1格局 網勸:隨便看10幾個缺點「你肥羊系?」
網友公布自己看屋的格局圖,被一票人認為採光會是一大問題。 (圖/翻攝Ptt)

結果該格局圖一曝光後,網友一面倒苦勸他別當「肥羊」,被代銷業務的「話術」蒙蔽了,紛紛留言「這根本不是2+1房」、「 隨便看10幾個缺點 你多看一些就知道自己多像肥羊」、「多看幾間」、「不給殺(笑死) 不用殺!走人~」;針對更進一步的物件「劣勢」,有網友認為這種格局做出來會有難度,強調「這種開門就打到電視的格局一律pass」,加上單面採光的部分落在客房與陽台門口,客餐廳與主臥室的光源明顯不足,有人點出「暗廳不ok」、「如果你不喜卧室光線太亮再考慮」、「彈性空間起碼還可以打掉,但主臥真的不行啦XD」、「看看主臥好嗎」、「暗廳不行,擺了洗衣機,烘衣機什麼都看不到,就算沒擺陽光也照不到客廳的」。


除此之外,忽略工作陽台的性質(擺放冷氣室外機、洗衣機、曬衣架)的說法,也讓不少網友大搖頭,直嘆「洗衣機放哪?曬衣服呢?」、「景觀陽台與工作陽台併用就是不行,愜意在陽台泡杯咖啡賞美景,旁邊掛著內衣褲的,還有鄰居的油煙臭」;也有人認為「先別管格局,一層五戶一隻電梯就可以打槍了」。



更多新聞: 張晨光直播被酸晚節不保!淚灑現場讓「抖音」粉絲破3百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