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1確診 汐止便當店老闆跟熟客聊天超過「15分鐘」先後染疫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擷取自基隆市長林右昌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54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基隆佔1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上說明該確診個案,平時在汐止經營便當店,6月6日跟店裡熟客聊天超過15分鐘,一周後該熟客主動告知確診後,隔日因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採檢後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枋山農會訂單爆量籲「改訂台南芒果」 黃偉哲感謝:見證同島一命

林右昌說明今日確診個案案14801,為一名20多歲男性,是新北某確診個案接觸者,平時在汐止經營便當店,6月6日跟店裡熟客聊天超過15分鐘;隔一周後該確診熟客告知後,隔天因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採檢後確診,已收治醫院。


快新聞/基隆新增1確診 便當店老闆跟熟客聊天超過「15分鐘」先後染疫
基隆市今日新增確診個案。(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繼27日公布75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疫苗施打計畫後,林右昌今再說明72至74歲高齡長輩(原住民62歲到64歲)接種計畫,預計於7月5日、6日施打莫德納疫苗。他也強調3點,「一定打得到」、「不用預約」、「不需要排隊」,請民眾依照通知單規劃時間,到達指定地點施打即可。

林右昌提醒,民眾疫苗接種前,應攜帶疫苗接種通知單、健保卡、接種評估及意願書,並鼓勵長輩盡量來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莫德納疫苗7/2開打!72歲以上明後天開放預約 預約方式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