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發票數量大減200萬張 社福團體籲捐發票助弱勢

你今天隨手捐發票了嗎?路上隨處可見的發票箱,近期似乎怎麼裝,也裝不滿,長期仰賴發票募集作為經費的創世基金會就統計,今年5月收到的發票比去年同期少了200萬張,但安養院還有上百位植物人要照顧,讓他們很著急,希望民眾不論是紙本發票還是電子發票,都可以捐出來,為弱勢盡一份心。

更多新聞: Yahoo第2季10大爆紅台股榜 傳產股反攻囊括9席

這句耳熟能詳的口號,你一定聽過!社福團體,為了鼓勵民眾捐發票,會在不同商家大樓,放置發票箱,但仔細看,到了回收時間,箱子根本沒裝滿,難道民眾不捐發票了嗎?

愛心發票數量大減200萬張 社福團體籲捐發票助弱勢

民眾多數都有在捐,但數量卻是大幅減少,長期仰賴發票募集作為經費的創世基金會統計,今年5月回收發票數是270萬張,比去年同期少了200萬張,心路基金會則是減少5成,只收到5萬張發票,其他像是伊甸、陽光等機構都表示,發票數明顯減少一半以上。

愛心發票數量大減200萬張 社福團體籲捐發票助弱勢

創世基金會板橋分院長李培菁說,「一張發票,我們常常說等於一塊錢,等於說少了兩百萬張等於少了兩百萬,對於我們的安養經費,真的是有很大的不足的部分。」以創世為例,全台17所植物人安養院,共有780位院民,每人每月就要花約4~6萬,開銷龐大。其他社福關懷對象更是如此,不少機構開始呼籲民眾,捐贈電子發票。

愛心發票數量大減200萬張 社福團體籲捐發票助弱勢

伊甸基金會資發處主任初珮瑽表示,「目前疫情的影響,其實今年度比較多大家會叫外送,會實際到店面消費的數量也減少,近幾年其實有發現,民眾大家會針對於電子發票比例上滿高的,希望可以就電子發票的合作,去做一些店家的開發。」據了解,社福機構,整體經費,有90%來自民間,除了靠捐款,發票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民眾不妨從捐發票開始,為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國家隊「生技界台積電」拚莫德納代工!Novavax也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