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台北最美」蔦屋書店7/18熄燈 書迷最後朝聖

時代轉變,讓書店經營越來越困難,繼誠品書店、金石堂部分門市陸續收掉後,現在也傳出有最美書店稱號的日本蔦屋書店、台北松山街邊店將在7月18日熄燈,消息一出,讓不少書迷好惋惜,經營團隊坦承說,受到疫情衝擊,業績嚴重下滑到只剩兩成,雖然街邊店收起來,但會轉移陣地到松山車站內,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幕。

更多新聞: 國巨合併奇力新100%股權 轉換溢價幅度10.01%

民眾穿梭書店、仔細挑書,準備要大買特買當作紀念,因為書店官網宣布,只營業到7月18日。

書迷趕來做最後朝聖,因為這樣的街邊書店在都會區越來越少見,不僅佔地1、2樓,大片落地窗、空間舒適明亮,賣書也賣文創商品及餐飲,從開幕以來,吸引不少人造訪,不過受到疫情衝擊,業績嚴重下滑只剩2成,經營團隊調整策略,從原本180坪的街邊店,轉移到到對面松山車站內,坪數擴大到380坪,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幕。

原本書店經營已經很不容易,加上疫情衝擊,更是雪上加霜,但不只日本蔦屋書店,包括誠品書店也面臨一樣問題,去年收掉有31年歷史的敦南店,累計收掉9家門市,為了求生,縮短營業時間,轉往數位電商,金石堂老店熄燈後,近年也力拼虛實並進,採複合式經營,夾縫中求生存,要延續書店生命。

(民視新聞/陳妍霖、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快篩試劑買氣旺!中華電信、遠傳業門市也加入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