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取奇力新100%股份 轉換溢價幅度10.01%

國巨和奇力新今天宣布,國巨取得奇力新100%股份,今年12月30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國巨表示,股份轉換完成後,奇力新將成為國巨100%子公司。

更多新聞: 火鍋店出招救業績 轉型「類超市」食材跳樓價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宣布,「國巨公司跟奇力新公司,今天是個聯合記者會,我們兩家公司今天剛公告,兩邊董事會決議,讓兩邊做一個股權交換,把兩個公司整併在一起,交換完成以後,奇力新將成為國巨100%子公司,奇力新股份一股換國巨0.2002股,也就是說依昨天收盤價來看,它的溢價大概10.01%。」

奇力新為電感元件專業製造商,主要以消費性電子、行動裝置及通訊應用為主,原本就是國巨的關聯企業,這回兩家整併,不僅合作更緊密,也將能提高營運效益,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也說,整併奇力新,是集團內部重整,新國巨集團整併後,每股純益會成長,奇力新占新國巨集團營收比重約15%,在高階產品比重可提升,預估奇力新未來在高階市場與產品營收可成長10%至15%。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行社拚轉型! 員工變身旗下餐飲外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