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遠百1櫃姐確診 侯友宜:為環南市場家族群聚

新北市板橋大遠百出現一名櫃姐確診,侯友宜證實,是環南市場的家族群聚,櫃姐的婆婆就在那裡上班,板橋大遠百昨天(6月29日)晚上緊急提早2小時停業消毒,原本預計隔天恢復正常時間營業,引發網友質疑,業者臨時決定,再停業一天,一早環保局人員也到場消毒。

更多新聞: 芒果遭「污名化」民眾退貨、拒買 律師呂秋遠嘆:有毒的是人心

環保局人員開上人行道,強力水柱不斷噴灑,進行消毒作業,地點就在板橋大遠百,裡面有一名櫃姐確診,讓不少櫃哥櫃姐相當緊張。

板橋大遠百1櫃姐確診 侯友宜:為環南市場家族群聚

百貨員工說,「因為是櫃姐,就比較常會遇到,我們還滿怕的,但他們剛告知停是業,所以我們進完貨就會走,我是晚上看到新聞才知道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根據衛生局調查,這名櫃姐24、25號還有到大遠百上班,26號就開始請假,並在29號採檢PCR陽性確診,而他婆婆在環南市場上班,是29號所公佈的確診個案,另外被匡列5個家人,幸好都陰性,至於櫃姐上班接觸者四人,採檢也陰性。

板橋大遠百1櫃姐確診 侯友宜:為環南市場家族群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的感染源非常的清楚,他是從環南市場感染而來,是他們家族感染過來的,所以已經非常的清楚,我們同時也要求大遠百啟動清消,把防疫做到落實。」板橋大遠百29號貼出公告,提早兩小時暫停營業,只說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但隔天開始一樣恢復12點到8點的營業時間,網友罵翻,「百貨還說例行消毒,是在欺騙民眾」?「你們堅持營業,家人被逼上班跟確診者接觸」,「打死不停業,家人隔壁櫃確診,全家現在怕的要命」。

板橋大遠百1櫃姐確診 侯友宜:為環南市場家族群聚

板橋大遠百促銷一室襄理李昭德說,「今天板橋大遠百的話會停業一天,從禮拜天到昨日,我們已經自主清潔消毒,已經執行了3次,現在因為其實業績也不是很好,所以廠商之間,同仁上班的情況,也不會像之前業績好的時候那麼多。」板橋大遠百緊急30號停業一天,承諾將近千名員工安排篩檢。只是看看板橋大遠百一旁有車站,還在新北市府旁邊,萬一沒有即時防堵疫情,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張晏碩、鍾能銘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嚴防Delta病毒傳播鏈 李秉穎:所有接觸者都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