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突破300大關市值超越台塑、聯電!專家提醒:漲勢「偏離常態」
萬海突破300元,專家提醒注意漲勢「偏離常態」。(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今天(30日)開盤走高,盤中一度站上17793.37點,連2天創下歷史新高,儘管前一天賣壓出籠,航運三雄之一的萬海(2615)今天反彈再攻漲停版鎖死,來到321元,近期航運股強勢,萬海市值還一度超越台塑(1301)、聯電(2303),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韋國慶表示,航運股震盪劇烈,漲勢已經「偏離常態」,提醒投資人千萬當心。

更多新聞: Google Meet免費限制版!舉手要付費、3人以上視訊限1小時


萬海突破300大關市值超越台塑、聯電!專家提醒:漲勢「偏離常態」
萬海漲勢強勁,專家建議投資人要注意「偏離常態」。(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韋國慶表示,雖然大盤昨天創新高,不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盤面結構卻是亂七八糟,其中台積電(2330)以及聯電(2303)等電子權股似乎只是跑龍套,他認為電子股最近確實不太爭氣,主要為2個原因,下半年電子股看起來似乎沒有新的利多以及電子股的資金始終都在5成以下,甚至有時候會到40%以下,整體看來,鋼鐵類仍為主流。另外韋國慶指出,「航運股」則是劇烈震盪,近期航運股也出現「不可思議」的情形,就連航運三雄之一的萬海站上300元大關後市值更是一度超越台塑、南亞、聯電,躍身成為台股前10大權值股,他認為這是一件很難想像的事情。

韋國慶認為,航運股漲到目前為止,已經可以說是非常誇張的程度,提醒投資人若是要繼續操作航運股,需要觀察航運股目前漲勢是否已經「偏離常態」,未來能持續多久都還不知道,但若是情勢反轉直下,投資人恐怕會有套牢風險,千萬要小心。韋國慶另外指出,「鋼鐵股」近期成為盤面上強勢族群,主要受到消息面俄羅斯計劃從8月1日起到年底,對出口的鋼鐵、鎳、鋁和銅課徵至少15%臨時稅以及美國基建題材影響。提醒投資人,儘管鋼鐵股營收獲利確實優於前2年,但目前鋼鐵股漲勢有點像航運股的漲法,需要思考自己的投資策略,若是長線,目前股價位在高檔,就要謹慎思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萬海豪氣出手擴大經營!董事會拍板斥資逾152億下訂12艘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