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商不合理「1要求」李連杰怒批:這我不幹!如今這部竟成經典電影
李連杰是享譽國際的功夫巨星,出演的動作電影幾乎都是票房保證。(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武打天王李連杰是享譽國際的功夫演員,出演的動作電影幾乎都是票房保證,而他無論是《黃飛鴻》系列電影,還是《方世玉》及其續集,他都能在影片中顯示出武打方面的表演天賦,也讓他在功夫電影上大放異彩。不過他曾經和一部經典動作電影擦身而過,傳出是因為與片商談的知識產權喬不攏,讓他當下直接拒演,甚至讓他直言:「這我不幹」。

更多新聞: 如花消失14年再現螢光幕!揮別絲襪套頭「清秀模樣」成電視台主持

說起李連杰在武術上的造詣,1974年,他在中國武術比賽中獲得少年組第一名以及全能冠軍。1975年5月,參加全運會武術套路比賽,獲得全能冠軍;後來他進入好萊塢以後,他憑藉著清秀的面孔和矯健的身手,在好萊塢擁有了一片天,他的戲份和觀眾緣同他的片酬一樣節節高升,使西方觀眾領略到一股完全不同於「李小龍時代」的功夫旋風,也使外國影迷藉由李連杰更認識東方的功夫文化。

片商不合理「1要求」李連杰怒批:這我不幹!如今這部竟成經典電影
李連杰有「功夫皇帝」之稱。(圖/翻攝自微博)

因此,很多西洋片的名導演都看中了李連杰,其中拍攝《駭客任務》的導演,原本武打的角色是屬意給李連杰,但李連杰卻拒絕了,據悉是因為片酬問題。《駭客任務》三部曲至今仍被視為科幻動作經典,更捧紅主角基努李維成為好萊塢一線男星,武打明星鄒兆龍也在片中飾演配角「賽洛芙」,獲得不少關注,該片在全球獲得很高的票房,後來還推出續集《駭客任務:重裝上陣》及第三集《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

片商不合理「1要求」李連杰怒批:這我不幹!如今這部竟成經典電影
《駭客任務》是電影史中非常經典的作品,該片在全球獲得很高的票房。(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多年前,李連杰上訪談節目時曾透露,當初《駭客任務》找他時要求他要待在劇組9個月,但其實他的戲份只要拍3個月,其餘的6個月要讓他們將他的武打技術變成電腦數據,且版權將歸給對方,這讓李連杰完全無法接受,認為自己練了一輩子的功夫,版權卻要交給片商,多年後若加上科技的輔助,他畢生的武功將可以套到任何人身上,變成對方永久的知識產權,因此他果斷拒絕:「這我不幹!」。

片商不合理「1要求」李連杰怒批:這我不幹!如今這部竟成經典電影
李連杰上訪談節目時曾透露為什麼不接演《駭客任務》的真實原因。(圖/翻攝自微博)

因此,很多人為李連杰感到遺憾,當初如果李連杰參演,那麼在李連杰的作品中,又會多了一部國際級的力作。但也有許多人支持李連杰,認為演員在背後的努力,如果因為商業關係,讓演員苦練來的功夫拱手讓人,實在相當不值得。

更多新聞: 賈永婕7月離開台灣遭「奪命連環扣」!本人火速回應:不用誰來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