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了!老夫妻捐「1百萬積蓄」助防疫 手寫信曝光:想回饋社會
新北一對高齡老夫婦捐100萬,協助新北市防疫工作。(圖/新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面對這波疫情的挑戰,醫護、警消等人員辛苦地在第一線抗疫,新北市一對高齡老夫婦深受感動,決定捐出100萬積蓄,更請孫子代寫一封手寫信表達感謝,為新北市的防疫工作注入一股暖流。

更多新聞: 7歲柔道童不治!爸爸心碎痛喊: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


太暖了!老夫妻捐「1百萬積蓄」助防疫 手寫信曝光:想回報社會
侯友宜透過視訊感謝老夫婦。(圖/新北市府提供)


一對住在泰山區的老夫妻捐出積蓄100萬元給新北市防疫基金,由於高齡阿公阿嬤不識字,透過孫子寫了一封信,連同100萬元支票交給社會局,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後,在今(30)日透過視訊表達感謝。侯友宜表示,老夫妻的善舉「足感心耶!」為新北市的防疫工作注入一股暖流,市府團隊一定會更加倍努力,守護市民的安全和健康。

新北市府指出,阿公李左任今年92歲,阿嬤盧月娥89歲,兩人在泰山區務農種田賣菜,後來在泰山新生路和三合路口牧場養幾隻乳牛。阿公阿嬤透過孫子代筆說,兩人從少年打拼到老,辛苦了一輩子,省吃儉用,有了一點積蓄,如今兒孫長大,看到最近疫情嚴重,有許多人生活受到影響,想起以前年輕時候也曾受人幫助,因此想要回報社會。

社會局長張錦麗專程前往老夫婦家當面感謝,侯友宜也透過視訊問候,表示看到阿公阿嬤的100萬支票比看到1千萬還高興,因為這是阿公阿嬤辛苦一輩子的積蓄,讓他相當感動,有他們的支持,市府一定會更加努力。


太暖了!老夫妻捐「1百萬積蓄」助防疫 手寫信曝光:想回報社會
阿公阿嬤捐款百萬,表達對醫護、警消、市府同仁們的支持。(圖/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中共建黨百年!藍營大咖送祝賀 中國官媒曝有連戰、宋楚瑜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