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批發通路受阻!「全台最大芒果產地」啟動加工收購作業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芒果批發受阻,台南楠西區農會啟動加工收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台南楠西區的芒果種植面積,是國內單一行政區中最大的,達到1980公頃。但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芒果的批發通路受阻,難以運銷,因此楠西農會啟動了加工收購的作業,來協助穩定市場價格。

更多新聞: 30天由空到滿寶二水庫蓄水率100%!即時影像看「溢流」超壯觀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楠西區農會總幹事郭富文曾表示,今年因為遇到嚴峻的疫情,為了避免群聚,許多民眾都宅在家防疫,這樣的現象衝擊了市場需求,中間商的批貨量大減,導致批發通路受阻,農民採收的芒果因為無處可賣,只好堵回產地,造成農民只能用低價大量賣出。為避免這樣的情況,楠西農會啟動了加工收購的作業,現在收購的加工原料果,以最受民眾歡迎的愛文芒果為主,今年單日到貨量,都超過1.5萬台斤。

郭富文還表示,農會也協助業者進行加工收購,為農民增加中、小規格次級品的銷售通路,以此來使市場價格穩定,郭富文強調由於啟動了加工收購,目前冰庫已經裝滿,冷藏量達到5萬台斤,農會積極地為三、四級果找銷售管道,就是希望減少農民負擔,能夠努力提升一、二級果的銷量。

更多新聞: 彰化4死火警/33歲勇消殉職同袍跪地搶救無效 一張捂臉痛哭照悲痛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