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喬友大樓惡火!3房客1勇消喪命 21人傷

彰化火車站,知名地標喬友百貨大樓,30日晚間將近8點左右,傳出火警,起火點在2、3樓,但濃煙直竄,火勢延燒,一度危及7、8、9三個樓層的防疫旅館,裡頭有31位隔離檢疫民眾和工作人員,經過8小時搶救,最後傳出不幸,有3名住客死亡,1名消防隊員殉職,21人受傷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防疫旅館火警勇消殉職 縣長王惠美致哀

熊熊火焰延燒,竄出大量濃密黑煙,大樓窗邊,看得見有受困民眾,拿著照明設備,往外頭照,也有人揮毛巾,試圖讓消防人員,掌握位置。消防隊員,搭著雲梯,從空中灑水,另一部分人員,則從一樓進入,持續往上搜救,兩路救援,同時併進,因為這棟大樓裡頭,還有防疫旅館。大樓外頭,家屬著急等待,頻頻用電話,聯絡住在防疫旅館的家人,縣長王惠美,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坐鎮。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3房客1勇消喪命 21人傷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有嗆傷的緊急送彰基,相關治療,如果平安的,就候送到防疫旅館。」30日晚間,7點48分,彰化火車站旁的喬友大樓,發生火警意外,起火點在2、3樓低樓層,而7、8、9樓則為防疫旅館,當時有2名工作人員,和29名房客,一度受困,歷經超過8個小時搶救,最後造成3名房客罹難,和1名消防隊員殉職。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3房客1勇消喪命 21人傷

旅館業者說,「樓下失去營業屏障,管理上就沒有人在管理,所以可能有一些,不明的人有上下做什麼事,我們都不能預測。」起火的喬友大樓,有15層樓高,過去已經有3次火災記錄,目前部分樓層荒廢,沒人進駐經營,7、8、9三個樓層,2019年被買下,經營旅館,卻沒想到,又遭逢祝融之災,釀4死21傷悲劇。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私吞76行者千萬善款 王薇君、陳修將共同聲明:已委任律師將正式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