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孟加拉因Delta封城 普吉島開放觀光

全球疫情狀況時好時好。孟加拉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確診又創新高。孟加拉當局立即下令,從今天起一週全國封城,只讓成衣業照常運作。而泰國普吉島今天則充滿歡樂氣氛,迎來第一批外國旅客。泰國政府推動普吉島沙盒計畫,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外國旅客可以來享受碧海藍天。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陳時中「台灣戰貓口罩」背後溫暖意義曝光 太吸睛讓網友都想買一個!  

兩樣情!孟加拉因Delta封城 普吉島開放觀光
看板寫著大大的「停」字。大批警察嚴守路口,盤查路過的車輛。不管是騎摩托車的或開車的,都得給出充份的理由。

孟加拉警察畢希瓦吉特說,「我們只讓救護車和載必要物資的卡車過,私人車輛不准許過。」

南亞孟加拉也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確診人數爆增,創下新高紀錄。孟加拉政府二話不說,一號起全面封城一週。政府還派大批警察、軍人,在各地維持秩序。孟加拉政府表示,不排除執行更多管制措施。不過,孟加拉的成衣業由於攸關經濟,政府特別網開一面,只要遵守防疫措施,就能照常營業。有別於其他街道空蕩蕩,前往工廠的路上特別繁忙。

兩樣情!孟加拉因Delta封城 普吉島開放觀光孟加拉成衣工廠作業員說,「全國都封城了,但我們的工廠照常工作,所以我們都來上班了。」

同樣是七月一日,但在泰國普吉島卻是開心氣氛。飛機落地時,機場特別灑水迎接。經由普吉島沙盒計畫前來的第一批外國旅客開心抵達。

英國遊客薛爾表示,「文件作業有點困難因為是新政策,在大使館裡弄了好一會兒,不過後來很快就完成了。」

觀光業是泰國經濟很重要的一塊,但因疫情重創,去年損失高達500億美元。為挽救經濟,泰國政府計畫推動安達曼沙盒計畫,將普吉島、奈島、萊利島等納入沙盒計畫,普吉島是第一個示範島嶼。

法國遊客說,「因為疫情要來泰國變得非常困難,我夢想了一年想了一年才能回來,能重回你們這個美麗的國家,我實在太高興了。」

根據普吉島沙盒計畫,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遊客可入境泰國,遊客在島上不需隔離。但前14天必須先停留在普吉島,14天後無確診的遊客才可申請跨府移動。而在抵達普吉島後的前14天,只能在限定地點旅遊,也必須入住特定飯店,不能住在親友家。雖然有些限制,但遊客都說,一年多來已經悶壞了。來普吉島是為了放鬆一下,讓碧海藍天轉換一下心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觀光夜市微解封 民眾開心喊:真的悶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