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國?美日趁中共黨慶演練「愛國者」系統

美、日年度聯合軍演「東方之盾」24日展開,一連18天到7月11日結束,規模36年來最大,外界認為這次軍演是在於牽制中國軍事擴張,穩定台海局勢。日本媒體NHK,今天在中國百年黨慶之際,報導日美軍方昨天在奄美大島的制空演練,還將愛國者三型反制彈道飛彈,首次從沖繩基地運到當地。

更多新聞: 醜陋的中國人?全世界17個先進國家 有69%的人民對中國持負面看法

日本奄美大島,6月30日70幾名美日軍人針對敵軍空中攻擊,展開訓練,首次從沖繩縣駐日美國空軍基地,帶來愛國者三型反制彈道飛彈,模擬操作演習。日本媒體NHK還特別選在7月1號,中共百年黨慶時,報導日美合作,外界認為就是要牽制中國。

牽制中國?美日趁中共黨慶演練「愛國者」系統

日本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說,「希望加強日本與美國同盟的嚇阻,和因應能力朝向維持日本,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日致詞時特別提到推進和平統一,加上中國入侵動作不斷,日美兩國提高警覺,促使兩國加強合作並採取強勢做法。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解放軍軍事行動獨斷,戰機與轟炸機頻繁入侵台灣,引用6個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川普執政最後一年,美日兩國針對台海可能衝突,積極推演,當中2個消息來源表示,美軍與日本自衛隊以海上救難為由,不只在南海聯合軍演,也在釣魚台周圍舉行,有助於因應台灣與中國可能爆發的衝突。

在日美軍司令官沃爾說,「這次演習象徵著美日軍隊,以及美國和日本之間的友情,與夥伴關係牢不可破。」

牽制中國?美日趁中共黨慶演練「愛國者」系統

美日締結共同防禦條約,日本在2015年釋憲後,才得以執行更多聯合軍事行動計畫,美國前官員表示,合作最後目標是兩國為台灣擬定一套整合作戰計畫,使得台美日三方,能共享中國海空軍動態。

隨著中國軍事擴張,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柯林克就說,日本政府逐漸認知,甚至公開說,保衛台灣等於保衛日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安法週年.中共百年黨慶 香港爆「逃難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