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快撐不下去! CDC鬆口將研議餐飲新指引

指揮官陳時中6月30日鬆口,將研議餐廳、餐飲新指引,7月12日之後餐飲內用不是不可能。不少店家被紛紛對解封樂觀其成。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指出,台灣解封指數0.4,已經達到解封條件!但醫師李秉穎則認為,12日可能放鬆,但不一定完全解封。

更多新聞: 國內航空票價將漲 估7月底回到1年前水準

早午餐店員工,賣力工作,三級警戒一延再延,顧客無法內用,店家只能拼是外帶商機。終於等到指揮中心鬆口,7月12日之後餐飲內用不是不可能。

三級警戒快撐不下去! CDC鬆口將研議餐飲新指引

店家洪珮珊說,「我們營業額剩不到4成,希望店內的生意慢慢恢復,對同事和工作然後生活,才有保障。」但也有業者認為,開放內用但客人擔憂疫情,反而不買單,又該怎麼辦?

三級警戒快撐不下去! CDC鬆口將研議餐飲新指引

店家宋承勳表示,「也關係到如果成本提升了,但實際上沒什麼客人敢來內用,那其實還不如就是直接,繼續外帶外送這樣,所以其實這個後續的影響,大不大可能還要再觀察看看。」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分析,確診者康復率達7成5,有效再生數連續3周小於1,本週解封指數來到0.4,已經達到解封條件。所謂解封指數公式,就是確診人數除以康復人數X1-致死率,最後再減1,得出解封相當有希望的數字!

三級警戒快撐不下去! CDC鬆口將研議餐飲新指引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不一定是完全有可能是一些,比較需要立刻解封對我們的,經濟有比較大的影響的,這些地方暫時先解封,可能會有倒店危機的一些,娛樂場所就是可能我們,可以規定一些比較嚴格的,人流管制的辦法。」李秉穎認為,即使內用解封也必須控管人流,避免群聚。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分析,每日確診數維持雙位數,群聚感染沒再擴大,達到這兩項指標,7月12日以後解封開放,機率很高!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洽捐BNT疫苗有譜!行政院:循台積電和永齡模式成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