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往返綠島海空交通受阻 鄉公所租娛樂船專送居民

受到疫情影響,行駛台東和綠島的客輪己經停航一個多月,加上連續三天氣流不穩飛機停飛,造成進出綠島鄉民被卡關,鄉公所首度租用了三艘「娛樂船」,直接載鄉民搭船往返,雖然航程費時較久,但鄉民還是直呼,能出來就好,不用在機場一直等候補。

更多新聞: 4度遭祝融!彰化地標「喬友大樓」又傳火災 閒置10多年黑歷史曝光

一大早,賞鯨船和海釣船,停放在港口,綠島鄉親在工作人員協助下,陸續上船。船隻開離港口,他們不是要出海去玩,而是要前往台東,因為疫情和天氣,所有交通工具都停擺,只好調用娛樂漁船。

台東往返綠島海空交通受阻 鄉公所租娛樂船專送居民

台東富岡漁港,民眾下船,大包小包,有的趕回台東洽公,還有人來看病,受疫情影響,台東到綠島之間的客輪,已經停航一個多月,只剩一天三班飛機載客,但近期受西南氣流影響,飛機停飛,鄉民在島上卡關,因此緊急調用三艘娛樂船,協助往返,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台東往返綠島海空交通受阻 鄉公所租娛樂船專送居民

綠島鄉長謝賢裕說,「客輪因為不能拒絕搭載遊客,跟防疫有一點衝突,那我們就用專案的方式,請三艘娛樂漁船,搭載我們綠島急著出去的鄉親,從富岡把急欲回來的鄉親載回來。」擔心調用客輪,無法拒絕遊客上船入島,成為綠島防疫破口,鄉公所租用三艘娛樂船,接送鄉親進出綠島,雖然航程將近兩個小時,比搭客輪時間多一倍,但至少有交通工具進出,鄉民心中也感到踏實。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防疫旅館大樓火警 3住客喪生、1勇消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