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寫完歌覺得「俗氣」想丟掉!助理一唱竟成歌王登上小巨蛋
當年歌手張信哲,曾經在李宗盛公司擔任助理一職。(左為李宗盛/民視新聞資料照、右為張信哲/翻攝自張信哲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被稱為華語樂壇教父的歌手「李宗盛」,歌曲深受大眾喜愛,締造過無數經典。同時也替許多天王、天后級歌手製作歌曲,像是周華健、林憶蓮、莫文蔚、梁靜茹等。不過,其實李宗盛曾經寫過1首自己不太滿意的歌,覺得有點俗氣,打算丟掉,但他身邊一名助理特別喜歡,在試唱之後,便將歌曲給了他,沒想到一個不經意的行為,竟意外造就一名巨星誕生。

更多新聞: 台灣花「44天」確診掉到47!日本人驚:怎麼辦到的?網曝關鍵原因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當年李宗盛正在創作《愛如潮水》這首歌,不過他對歌曲不太滿意,覺得有點俗氣,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感覺,於是將歌曲扔到一旁,打算丟掉。不過,當時還在李宗盛公司擔任助理的歌手「張信哲」,看見這首歌後特別喜歡,希望李宗盛能將這首歌轉送給他,而李宗盛也在試聽後,覺得張信哲唱的版本不錯聽,便將歌曲給了他。

沒想到張信哲藉著《愛如潮水》這首歌一炮而紅,歌唱實力完全釋放,每一句歌詞都深深烙印在人心裡,李宗盛也因此替他打造了《別怕我傷心》等歌曲,讓張信哲成為90年代的「情歌小王子」,在華語樂壇佔有一席之地。如今,張信哲已經出道超過25年,推出多達30張專輯,近幾年更登上小巨蛋開唱。《愛如潮水》這首歌從推出至今,都一直是KTV必點神曲,張信哲也曾透露,若沒有當年的契機,就不會有現在的他,坦言自己相當感激李宗盛。

更多新聞: 正妹主播「喪失味覺」暫別螢光幕 曝病況已「無解」已開刀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