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發表新品遭中國「小粉紅」出征!網笑:1年內有哪幾天不辱華?
索尼新品發布時間,被中國小粉紅出征。(圖/翻攝自Sony Taiwan臉書粉專)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日本跨國企業索尼(Sony)在昨(30日)公告,將於7月7日10點發布新品,不料這消息一在微博發布,就引來中國「小粉紅」的猛攻,原因是1937年的「蘆溝橋事變」,也發生在相同的時間,目前索尼已將微博的貼文刪除並道歉。

更多新聞: 日本網友介紹「中國啤酒地圖」沒台啤!小粉紅超崩潰:沒放台灣

索尼在昨(30日)晚間公告,表示7月7日10點會舉辦新品的發布會,這消息也張貼在微博上,卻遭到中國「小粉紅」的出征,只因7月7日正好是「蘆溝橋事變」(七七事變)發生的日期,晚間10點的新品發布時間,也與蘆溝橋事變發生的時間,晚間10點40分相近。小粉紅們甚至還崩潰表示,應該把新品發布時間改為8 月 15 日,日本二戰投降的時間。

索尼被中國網友出征後,也非常快速撤下原先微博上的公告,表示:「由於工作安排不周,在日期選擇上給大家造成了誤解,對此我們深表歉意,並第一時間取消相關活動安排」。但這個舉動,並沒有平息中國網友的怒火,仍有8000多人轉發道歉貼文,並表示:「商業公司毫無敏感度,選個不合適的日子出来發新品」、「請你改成8月6日,是每个日本人光榮之日,是美國爸爸送来溫暖的大喜之日。」,認為該改成當年二戰,日本被美國投下原子彈的日期,看來Sony新品發布,又踩到了中國網友敏感的神經。有趣的是,雖然索尼撤下了微博的貼文,但臉書粉專的公告依然留著,沒有刪除,台灣網友也開玩笑說:「小粉紅們可以列個表說一下,一年裡到底有哪幾天是不辱華的好嗎」。

索尼發表新品遭中國「小粉紅」出征!網笑:1年內有哪幾天不辱華?
索尼撤下了微博的貼文並道歉。(圖/翻攝自索尼中國微博)



更多新聞: 30天由空到滿寶二水庫蓄水率100%!即時影像看「溢流」超壯觀